沒有華麗的文字,精采的文筆

僅只是將想像,化為最平常的句子


如果我的故事能悸動你的心,我也會感到開心:)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童童的SP成長進行曲 I

  在成長過程中對SP最初期的印象是在很小的時候,約莫三四歲時因犯錯被罰跪在爸爸面前,然後被爸爸打了幾下屁股印象中爸爸其實打的很輕只是象徵性的處罰我,但我卻因恐懼而哇哇大哭,我想也就是那時爸爸的權威者形象就深深烙印在心底

  至於大一點到國小國中,有時頂嘴任性被媽媽處罰通常都是拿衣架或皮帶從屁股到大腿間胡亂的抽打,大概不是很正式的打屁股所以回想起來並沒有太大感覺

  國中時,鄰居家的妹妹長會來家裡找我玩,有次我提議玩老師學生的遊戲,輪流當老師,當學生的要假裝沒寫作業或忘了帶課本而要被打屁股當作處罰,也不知道我那時怎麼好意思提出這個點子,而那個小妹妹居然也答應了,於是我們就像辦家家酒玩了起來,

當然我最期待當學生這個角色的時候了,一開始他不敢真打,我還鼓勵他打大力一點沒關係這樣演才像,而我當老師時為了讓她下一輪他敢打我還有不讓她覺得奇怪,於是我也用正常力道(也許再小力一點)打她,但幾輪下來她被打痛了也就說不玩了,終止遊戲後覺得好可惜

  另外國中是學校體罰最盛的時候,很多老師都會以打手心處罰學生甚至有的會打男同學屁股,訓導處教官也都專以木板懲罰男同學,我在的班級也沒有老師打學生屁股,最多就是打手心,也還好是這樣!因為我並不喜歡在公開場合下被處罰,更不喜歡老師以專制的態度管理學生,那並不是出自於關愛,而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教學能力一昧追求升學力,覺的在那樣的狀況下被處罰感覺是很不好的,所以對當然的體罰有點反感(我期望的是在互相信任有一定親密度下所接受的處罰,最理想的對象應該是另一半吧!)(要被處罰的人還要求那麼多! ><)那時在家閒著還是會莫名的冒出打屁股幻想,但在日常生活中卻不喜歡提到有關屁股的字眼,當時對這樣的自己很困擾,內心一直不斷自我衝撞著

  高中時交的一位男朋友,有次不知怎麼開頭的跟他講到遲到做錯事的人要被對方處罰,處罰方式暫定打屁股,當時我覺得簡直不可思議想說夢想要實現了一直很期待,有天約好要去他家,我慢條斯里地出門想故意遲到,結果比約定時間晚了半小時到,他在捷運站看到我時就笑我說有人要被處罰了,我的心也噗通噗通跳的很快超期待,但近了他房間他要我趴好時我卻賴皮了因為他並不是個很強勢的人,而我也因為太害羞不甘願就這麼乖乖趴好,最後他只好算了但似乎有點生氣,而我錯過這次機會也很懊惱之後也都一直沒有執行過處罰了
 
  高中有天在班上跟一位不太熟的男同學不知聊到什麼,他突然問在家裡家人會處罰我嗎?我說會阿,他一臉認真的樣子問說怎麼處罰?打屁股嗎?我有點錯愕,說不是,通常都亂打,聽到我的回答居然看到他露出有點失望的神情是怎樣?如果我說是,會被打屁股!那接著你要說什麼?問我被拿什麼打屁股嗎?還是?現在想想真的很好奇,該不會他也是同好?只是那時因為突然被問這個,也不是太熟的同學就不好意思要繼續跟他聊這話題

1 則留言: